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公共法律服务】北碚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法律服务行业工作会
来源: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596   日期:2022-09-30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全市、全区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要求,加强对法律服务队伍管理,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9月29日,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法律服务行业工作会,全区11个律师事务所、18个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全区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全市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律师行业执法检查情况以及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检查调研情况,安排部署了村居法律顾问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法律服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安全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二是要规范执业行为,要求各律所、基层法律服务所按照市局检查调研要求,积极开展自查工作,主动查摆问题,认真自查自纠,主动求正向好,切实抓好整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加强学习,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作为法律的执行者,必须坚持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范执业的思想意识,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四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律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健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把基本制度“立”起来,做到内部管理有“规”可依,职业活动有“章”可循,提升法律服务行业执业和管理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