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举行“向宪法宣誓,为国庆献礼” 暨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开园仪式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326   日期:2020-10-16   字体:【

dd91a870075d826739fdba1fad89c33930日,北碚区举行“向宪法宣誓,为国庆献礼”暨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全区政法系统工作人员代表和北温泉街道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园仪式。仪式由区司法局局长赵芹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小农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余兵带领与会的政法系统工作人员代表向宪法庄严宣誓,赵小农副区长监誓。

4d5dede1291c7f3bb1b1d3e9fe83838赵小农副区长介绍了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历程、设计理念和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国庆来临之际,举行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共同见证北碚法治文化建设新成效。与此同时组织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旨在激发全区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宪法誓言,真诚信仰宪法,自觉践行法治,进一步筑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思想基础,为北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对公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七五”普法以来,北碚区积极创新普法教育宣传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基层。为让普法活动更有针对性、渗透力,精心打造了系列普法阵地,建设“德法相伴”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长廊等,逐步形成以区级法治文化公园为中心的普法实体“星”阵。刚建成的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是区司法局、区普法办按照区委、区政府全面开展依法治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要部署,创新普法教育宣传平台和载体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公园建设以法治文化为中心,法融人生为理念,充分体现了法治与传统相融、法治与环境相融、法治与生活相融、法治与时代相融。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浸润式法治宣传教育,将法治精神传导给城乡居民,让他们牢固树立起“法在心中,与法同行”的理念,形成全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我区普法教育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