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召开律师行业工作会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261   日期:2020-08-24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820163649820日,重庆市律师协会北碚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区律师事务所,在北碚区司法局召开了律师行业工作会。全区9个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北碚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重庆市律师协会北碚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产生了市律协北碚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2名,并聘请了新一任秘书长。随后,传达了成立“北碚区青年律师工作部”实施方案,助力我区青年律师的教育培养,扶持青年律师健康成长,促进我区律师事业均衡发展。同时,结合近期上级对律师工作相关要求,对全区律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新任务、提出新要求。

最后,北碚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劲松同志围绕全市律师行业发展相关要求,对全区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市律协北碚律工委能继续充分发挥律师行业领头羊作用,进一步带动全区律师行业活力,青年律师工作部要在团结、教育、引导、服务青年律师及维护青年律师合法权益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和引导青年律师队伍健康发展;二是强调各律师事务所要充分发挥在律师队伍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和主体作用,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进一步促进律师尽职履责,树立律师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希望全区律师行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工作合力,主动关心和帮助青年律师,助力全区青年律师队伍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