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非在编人员考核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389   日期:2020-05-2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非在编人员的考核教育管理,实现以考促进、以教促学、以管严纪的目的。428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机关10名非在编人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考核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劲松同志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骆海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机关非在编人员考核的实施办法。随后,李劲松同志指出召开此次考核教育管理工作会的重要意义,并对非在编人员考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强化非在编人员的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要求,骆海波同志从六个方面与非在编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一是树立“一个观念”。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非在编人员要增强对单位的认同感、归属感,只有以局为家,才能将工作干好;二是明确“两个定位”。区司法局是政治机关、政法机关、行政机关,在司法局工作首先要讲政治、其次要讲专业,选择一行就应该立足岗位职责本身,成为行家里手,体现自身价值三是汲取“三个教训”。要汲取非在编人员失管失控的教训,加强对八小时以外情况的了解掌握;要汲取财会人员法纪意识淡薄的教训,增强法律底线意识;要汲取内控制度执行失效的教训,不让制度形同虚设。四是落实“四字要求”。想要做好非在编人员工作一定要做到“倾听心声”,局领导和政治处一定要多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增加人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五是做好“五件事情”。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非在编人员本身具有一些独到的优势,需要做好掌握信息、加强学习、增强素质、锻炼能力、自强不息等五个方面的事情,努力争取更大进步六是遵守“六项纪律”。要讲政治纪律,不能乱传妄议;要讲组织纪律,服从上级安排;要讲廉洁纪律,不能吃拿卡要;要讲群众纪律,不能高高在上;要讲工作纪律,立足本职岗位;要讲生活纪律,注意慎重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