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北碚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77   日期:2020-08-24   字体:【

    8月21日,北碚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实施意见》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时间不足半年,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把握问题短板,以坐不住、等不起、忙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三年专项斗争成果的“攻坚战”。要结合我区实际,按照此次专项整治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推动长效常治、广泛宣传发动,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

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区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