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周旭调研嘉陵江洪峰过境后续处置工作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1274   日期:2020-08-26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周旭前往澄江镇、东阳街道调研嘉陵江洪峰过境后续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强化科学调度应对,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抓牢抓细防汛救灾后续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澄江镇四联优侍高龄社,周旭详细了解汛情影响、入住老人安置、设备设施恢复等相关情况。听到企业在此次汛情中,防护工作到位,相关街镇、部门及时采取应变措施,入住老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周旭表示由衷的高兴。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清淤、消杀工作,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周旭还要求相关部门、街镇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营困难,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在安全条件达标的情况下恢复企业正常运营。在东阳街道大新社区下坝新村,周旭来到受汛情影响的居民家中,询问他们生活情况。他安慰大家要振作精神,有困难可以提出来,党和政府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嘱托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要全力保障居民供水、供电、供气,确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周旭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抓牢抓细防汛救灾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小程度;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沿江堤岸、工程建筑、低洼地带等防洪重点地区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有力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作、军民联防,加强上下游、左右岸协调联动,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反应灵敏、配合有力、运转高效。

副区长赵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