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周旭率区党政代表团赴荣昌考察交流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499   日期:2020-08-07   字体:【

728日,区委书记周旭率区党政代表团赴荣昌区考察交流,学习借鉴荣昌区工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陪同考察。

荣昌“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由4个厅馆组成,区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这里,走进各厅馆依次参观,详细了解荣昌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在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代表团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成效。在建的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工业4.0智能化卫浴生产线,其建成后将实行流水作业、无人值守物流周转,代表团对此予以高度肯定。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建成有强劲创新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在该公司展厅,代表团认真听取该公司党的建设、产品生产以及生产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等情况。在荣昌国家高新区展览馆,代表团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经验和做法。重庆荣昌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于201973日正式签约、910日开工建设,其从签约到开工仅69天的“荣昌速度”,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交流过程中,周旭对荣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荣昌区位条件优越、人文底蕴厚重、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荣昌充分发挥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作用,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不遗余力发展工业经济,在产业发展、招商落地、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北碚学习借鉴。全区上下要多学习荣昌的先进经验,将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深入推进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切实抓好重点产业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北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周旭诚挚邀请荣昌区组织党政代表团来碚考察,希望荣昌与北碚能进一步加强往来、增进共识,开启两地全面合作交流新篇章。

区领导吴萍、董伦、邓美涛、胡湧参加,荣昌区领导秦启光、李皓、邓启才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