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扫黑除恶斗争
全国扫黑办赴重庆市特派督导工作启动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375   日期:2020-07-22   字体:【

  7月20日,全国扫黑办赴重庆市特派督导工作对接会召开。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特派督导组即日起进驻我市武隆区开展督导,时间为10天左右,督促推进武隆区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市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全国扫黑办重庆特派督导组组长何内平、副组长黄广才及全体组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特派督导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第9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我市武隆区,分析弱项、补齐短板,以特派督导为契机,促进我市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何内平指出,特派督导是推动重点区县整改提升的有效手段、是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有力保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特派督导各项工作;要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全国扫黑办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帮助武隆区真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提升;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开展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展现良好作风。

  钱永培就配合特派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市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会同武隆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统筹做好特派督导配合工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推进;要主动加强与督导组工作沟通衔接,落实好督导组相关工作要求,督促武隆区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自觉接受特派督导,积极配合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及时、全面、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