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北碚区举行2020年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312   日期:2020-12-11   字体:【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培养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22日,北碚区司法局与区关工委、西南大学关工委、区教委等单位共同在三圣学校举行2020年“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三圣学校全体师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分为集中教育和分班课堂两个阶段进行。集中教育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三圣学校大鼓训练队队员为现场学生和嘉宾展示了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圣大鼓的现场表演,“咚咚、咙咙”的鼓声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北碚区关工委常委副主任张遇鸣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身体力行弘扬宪法精神。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劲松、三圣学校老校友、原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洪分别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资料和《北碚改革开放口述史》。西南大学法学院廌鸣法律社学生为现场师生带来诗朗诵《法在我心中》,三圣学校对遵纪守法好学生进行了表彰。现场学生代表在“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活动背景上签名,写下自己对法的尊重与承诺。

IMG_20201202_103209集中教育结束后,10名区青少年法治宣讲团成员、关工委报告员分别前往四至八年级教室对学生进行《梳理宪法意识,做守法学生》、《成长中学会自我防卫》等主题法治讲座。

本次“宪法宣讲进校园”是我区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重要活动内容,也是我区关工委牵头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教育活动重要内容,整合西南大学力量有效宣传了国家宪法,使广大师生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宪法的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做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新时代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