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举办律师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259   日期:2020-12-11   字体:【

 

a79f7eda6a9b9c583be2ede01f6be9a为进一步强化律师执业能力,增强律师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117日至8日连续两天,北碚区司法局联合市律协北碚区律工委举办了全区律师工作培训会,全体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余胜金副处长、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甘文杰庭长分别为全区律师作了《律师执业执纪及警示教育》、《<民法典>的变化以及变化后在审判中如何应用》的专题讲座。余副处长从律师职业道德要求、执业纪律、行政处罚种类、近两年来对我市违法违纪律师的行政处罚通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全区律师深受教育。甘庭长从《民法典》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七个方面的变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给律师们进行讲解,加深了律师们对《民法典》条文的理解。课后,律师们就日常执业中遇到的问题与甘文杰庭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培训会后市律协北碚区律工委主任吴昌伦进一步结合培训内容,强调律师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提出律师务必要以敏锐的政治头脑、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加强学习的执业态度,当好一名各方面称职,当事人满意的好律师。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区律师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对《民法典》的理解和应用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