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政府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法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267   日期:2020-11-03   字体:【

 1029日,北碚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场监管法律体系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领学。区政府班子成员与参会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学法氛围浓厚。

区政府何庆区长指出,要继续坚持好区政府常务会学法制度,紧扣当前重点工作和全区发展需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安排学习相应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理念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各单位要结合我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对标最新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价细则,补齐短板,巩固提升,并深入挖掘创建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形成可复制的制度措施和长效的工作机制。何区长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协调配合,精准治理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长效抓好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近年来,北碚区政府常务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坚持每季度定期学法制度,不断丰富法治学习形式和内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