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圆满完成“法考”客观题考试工作任务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290   日期:2020-11-03   字体:【

ecc157d445a417f6b79e1c285f5b850今年,北碚区以更加严密的工作措施、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圆满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务工作任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始终高度重视法考组织实施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司法部市司法局、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报名审核、考前准备、考中实施、考后总结各阶段工作。制定了北碚区法考考务工作方案,组建法考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相关责任落实到位。

b8807377f942dfc68cb5cda10f54ae1二、加强各方联动,增强战斗合力。区各协调单位同心协力,为保障今年法考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保驾护航。先后联合区相关各协调单位召开联席协调会和实地调研研判会,落实各单位法考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协商解决本次法考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电力、网络保障,医疗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解决措施,从源头上防止一切突发情况发生。

三、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考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及时将今年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纳入本区疫情防控体系,主动联系对接区卫生健康部门,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和考点学校监管部门制定了法考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各方联动,认真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考前强化各项内容和细节的业务培训,进行全时空演练和全要素测试,确保法考工作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efbab68d7564ea3f2297e25fbf54ced四、做到耐心细致,热情服务考生。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参加此次法考客观题考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抓好抓实考点考场设置、考场环境消毒、安全健康监控、防疫物资配备、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就餐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为确保考试机安全,所有监考人员用消毒湿巾为每场考试所用的键盘和鼠标,进行耐心细致的消毒擦拭。考生的钥匙、身份证掉了,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帮忙拾回;考生慢性咽炎发作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帮忙递上热水;考生低血糖犯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及时送上糖水……

接下来,北碚区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齐心协力强化组织实施,坚决确保法考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有条不紊、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