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通报2019年行政应诉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161   日期:2020-11-03   字体:【

近期,北碚区召开2020年第124次政府常务会,专题通报了2019年北碚区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区长何庆作了点评发言。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赵芹围绕2019年我区行政诉讼案件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通报,重点通报了以区政府及区级部门、街镇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败诉情况、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等

何区长指出,2019年,区政府行政案件胜诉率100%并且有两位副区长带头出庭应诉,体现了区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把行政应诉工作作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载体和展示法治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区司法局要加强对行政应诉案件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加强对各单位出庭人员的培训,继续将行政应诉工作指标纳入依法治区考核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应诉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