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组织领导干部参加法院旁听庭审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165   日期:2020-11-03   字体:【

 

BF4692D6976EA17F348EF6636347C0F9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以案释法制度,1020日,北碚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在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组织全区18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旁听庭审。

1F9F5C3898DE7D53833CB2D2FE9D7C2D本次法庭开庭审理的是关于重庆市北碚区天府粉制品厂不服重庆市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一案,到场旁听领导为参加2020年秋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考试和2020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集中抽考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亚荣,区政协副主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奕,区人民法院院长吴佳斌在前排旁听。按照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旁听人员在进入区法院时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历时2个多小时,给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两个半小时的庭审结束后,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依法行政,保护国家利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并深感尊法学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不但要守法用法,还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法治水平。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五年来区普法办共组织985名领导干部参加旁听法院庭审,近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下一步,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组织实施好2020年度全区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