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召开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197   日期:2020-09-28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25111818925日,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维护法律服务市场正常秩序,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管理,根据市级相关工作要求,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重点传达了市司法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联合制定的《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全市法律服务市场整治内容和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及措施,结合本区实际,组织各成员单位明确专门负责人和责任科室,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区司法局分管法律服务管理工作副局长在会上就全区法律服务机构基本组成情况、法律服务人员执业情况以及目前普遍存在的各种法律服务行为乱象向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并对此次在全区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抓好落实。二是各成员单位积极加强配合协作,妥善解决部门间职能交叉、重叠等问题,联合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三是结合此次行动,加大工作宣传,形成声势,营造氛围,切实增强我区法律服务业的公信力和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