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尊法学法守法《民法典》宣讲正在进行时 ——北碚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七进系列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复兴街道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119   日期:2020-08-24   字体:【

 

0813复兴何春润北碚区司法局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七进系列巡回宣讲活动为抓手,以覆盖全区尤重基层的方式,持续在全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近日系列巡回宣讲活动第十一场走进复兴街道。区“七五”普法讲师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大新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春润进行了《民法典》专题宣讲。

复兴街道和辖区村(社区)全体干部近1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何春润律师宣讲了《民法典》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于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保障人民权益,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分析具体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物业管理、土地承包经营、婚姻家庭等社会热点问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课。

宣讲结束后,区司法局和复兴街道有关领导对《民法典》宣讲再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鼓励大家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确保明年《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复兴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对《民法典》这部百姓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今后将带头学习,立足本职,不断提升法治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为推进法治北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