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重庆市北碚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非在编人员教育管理工作会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81   日期:2020-08-18   字体:【

 

1为进一步加强非在编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实现以教促学、以管严纪的目的。814日下午,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非在编人员教育管理工作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同志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李杰同志、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非在编人员参会。

会上,区司法局政治处副主任钱程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庆市北碚区司法局非在编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李杰同志以典型案例为全体非在编人员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劲松同志通报了非在编人员2019年度考核结果;班子成员就加强非在编人员的教育管理,分别从思想、纪律、作风、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为更好的加强非在编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员能力素质,强化纪法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作为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政法机关、法治机关、行政机关的四重职能,特别是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要坚决服从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并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牢岗位观念。要以司法行政工作为荣,融入司法行政大家庭,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只有把单位当作自己的家,把自己当作单位的一员,荣辱与共,才能主动扛起责任,真正干好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我价值。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一方面,要加强政治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只有思想得到加强,头脑得到武装,才能辨得了是非、明得了道理;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各类业务知识,机关要组织学习民法典、安全法规等,各司法所要组织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以此指导工作开展,成为行家里手,更好的服务司法行政工作。四是要服从工作安排,抓好执行落实。尽管非在编人员用工的方式由直接签订劳务协议变为了劳务派遣,但与区司法局的血肉联系没变。在工作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打折扣服从上级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五是要强化廉政意识,遵守“六项纪律”。要讲政治纪律,不能乱传妄议;要讲组织纪律,服从上级安排;要讲廉洁纪律,不能吃拿卡要;要讲群众纪律,不能高高在上;要讲工作纪律,立足本职岗位;要讲生活纪律,注意慎重交友。此外,还要严格要求自己,举止文明,言谈得体,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司法行政公职人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