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司法局召开 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118   日期:2020-08-18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814150029.jpg814日上午,北碚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推进会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把握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司法行政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大战大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要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半年工作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全年目标,围绕全区大局,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回来。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二是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是切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五是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六是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七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