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北碚区司法局与监狱搭建远程探视平台 实现“面对面”亲情帮教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269   日期:2020-07-29   字体:【

“爸爸,终于见到你了,你在里面还好吗?婆婆身体也不好,你在里面要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我们都在等着你啊!”看着视频里面正在服刑的张某某,儿子张某已泣不成声,这是721日发生在北碚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现场的一幕感人场景。

此次与监狱远程视频会见是北碚区司法局首次启用“远程视频会见中心”,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千里连线”,成功实现服刑人员与家属之间的会见。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一方面实现了服刑人员亲属在家门口“零距离”、“面对面”与服刑人员会见,减轻服刑人员亲属的会见负担;另一方面有效促进了亲情帮教工作的开展,利用亲情的力量去教育感化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下一步,北碚区司法局将全面提高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运用效果,真正实现司法行政工作人性化、系统化、信息化,让更多便民服务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