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 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96   日期:2020-06-22   字体:【

617日,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赵小农主持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初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精准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要坚持与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精准精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各单位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必须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和界限,开展工作要考虑民法典规定,不能侵犯人民群众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民法典权威。

会议要求,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全面推进2020年执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定期研究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承担好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工作职责,更好发挥执法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