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云南省安宁市来我区学习交流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66   日期:2020-06-15   字体:【

69日,云南省安宁市政法委副书记李自权、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建峰率司法局科室人员辖区连然、草铺等司法所所长一行8人到我区学习考察人民调解工作。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岚岚陪同考察和座谈。








学习考察组第一站来到东阳司法所,就东阳街道人民调解组织网络、矛盾纠纷种类和调处情况进行了解和交流,随后前往东阳街道天府名居社区考察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参观了“老李调解室”。随后前往北泉派出所,现场观摩了驻所调解员调解涉及多人的矛盾纠纷,听取了公安民警对驻所调解运行情况。学习考察组最后来到区物业纠纷调委会,对调委会设立、运行和诉调对接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岚岚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区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诉调、警调、访调“三调”对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人民调解员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考察组还就两地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一行对我区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本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胡岚岚副局长表示我区人民调解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希望两地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