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司法之窗
助企复工复产·司法与你同行
来源:   作者:区司法局   点击数:300   日期:2020-05-21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相关工作,5月9日,北碚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以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培训会为宣讲平台,向全区160家民营企业开展了一场法治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推广我市“12348重庆法网”的功能和使用。

北碚区司法局为参加活动的企业发放了《助企抗疫,司法同行——疫情引发涉企争议纠纷法律服务指南》,重点向企业宣传如何正确使用“12348重庆法网”微信公众号及APP获取法律帮助,引导企业了解“12348重庆法网”汇集的疫情引发涉企争议纠纷问答、争议纠纷解决机构名录,以及法律法规查询、法律咨询、律师服务、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仲裁等各项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和功能,使民营企业明白了现在通过“12348重庆法网”线上服务平台即可方便快捷的免费获得自己需要的法律服务。接下来,区司法局还将联合区民经局、区工商联为更多的民营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服务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针对性的开展法律法规讲解、提供法律咨询、评估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提供法律意见、指导和帮助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宣讲活动上,通过对“12348重庆法网”的使用以及对区司法局、区民经局、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活动计划的广泛宣传,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