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刘强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重庆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74   日期:2020-08-21   字体:【

      8月19日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平稳。


      刘强传达了市委陈敏尔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看了重点区域水情、汛情,听取了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并受陈敏尔书记和唐良智市长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全市公安民警致以亲切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刘强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主要领导在岗在位、现场督战,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要高度重视洪峰过境后的恢复工作,积极履职,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受灾区域水浸房屋建筑的隐患排查,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事故。要科学调度警力,加强社会面巡逻巡防巡查,特别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和安全守护,严防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协同配合,相互支援策应,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