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刘强: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36   日期:2020-07-27   字体:【

刘强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

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工作部署,经市委批准,市公安局于7月24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部署安排,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从2020年7月起开始,至2021年底结束。

  刘强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市公安干警,特别是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刘强强调,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必须牢牢抓住“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条主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抓实抓好重点任务,做到标本兼治、整体推进、一体落实,务求在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制度机制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强化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注重领导带头与全警参与、典型引路与整体推进、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让组织放心、令群众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