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示范班 务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47   日期:2020-07-22   字体:【

       昨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示范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约70人参加培训,为期三天。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永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示范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工作分层次、全覆盖深入开展,进一步筑牢全市政法干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为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开班仪式上,钱永培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政治轮训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治轮训,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法治建设正确方向的客观需要,是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开展政治轮训,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政法队伍建设指明方向、积蓄能量,努力打造一支“三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四铁”(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五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重庆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钱永培要求,要务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围绕这次培训的目的任务,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得多一点、深一点、透一点,学深悟透,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工作能力;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方面在学习上走在前列,树好榜样,当好表率,另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思考作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尽职尽责抓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轮训工作,提高政治轮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重庆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精神,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据了解,本次培训设置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