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刘强:科学规划 精细管控 努力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96   日期:2020-07-06   字体:【

  7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调研中心城区一小时通勤圈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综合分析研判中心城区交通状况,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科学规划、精细管控,不断优化城市交通组织方案,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强先后来到重庆市数字交通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RFID交通管理(重庆)研究中心,实地了解新型数字交通物联网在城市交通管理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并调研中心城区交通出行相关优化建议方案及实施影响仿真评估情况。

  刘强指出,交通出行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相关部门针对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开展了系列优化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加之路网条件局限、停车供给不足等因素,中心城区仍存在较大的交通拥堵压力,进一步调整、优化交通管控措施势在必行。

  刘强强调,要始终以满足群众交通出行需求为目标,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在深入调研、综合研判、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尽快制定、实施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精细化调整方案,不断提升交通管控能力水平,让市民出行更顺畅更便捷。要注重对中心城区整体交通体系以及智慧管控系统进行科学规划、融合建设,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设备,努力为中心城区一小时通勤圈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