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市对12家大型海鲜(农贸)市场1418件样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111   日期:2020-06-22   字体:【

  6月18日0-24时,我市无本地和境外输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据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6月18日24时,我市现有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3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例;无本地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1例,分别为湖北省输入3例(其中渝中区报告1例、渝北区报告1例、荣昌区报告1例),境外输入7例(其中英国1例、苏丹2例、印度4例),本地原有1例(为长寿区1例),均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至6月18日24时,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535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5143人,尚有21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必须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不可知的风险,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据了解,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对机场、火车站、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对5月30日以来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现全覆盖管控。对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6月18日24时,累计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2052人(其中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226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除此之外,市卫生健康委还组织相关疾控机构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12家大型海鲜(农贸)市场的进口食品及环境、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应急检测。截至6月18日24时,累计检测农贸市场和从业人员样品1418件(其中进口食品309件、环境样品627件、相关从业人员482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市卫生健康委还指导市场疫情防控,印发了《重庆市进口食品新型冠状病毒监测方案》《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洁消毒技术指引和入关食品外包装及相关外环境预防性消毒指引》等工作方案,每月定期对农贸市场进口食品、环境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检测,指导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规范开展卫生清洁、环境消杀。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相关监测工作,动态调整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强化医疗机构疾病监测和信息报告。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