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暖心给力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41   日期:2020-05-26   字体:【

       据重庆日报消息 5月23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这份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民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包括稳企业保就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等,是一份干货满满的报告;同时,也是一份“暖心又给力”的报告——心系百姓暖心、务实举措给力。大家纷纷表示,奋进在新时代,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成就未来。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王炯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应大众关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度、有温度,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充分认识疫情冲击挑战,精准判断国内外形势,底线思维明确,忧患意识强烈。特别是报告以目标体系替代GDP具体指标,务实精准部署任务,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尊重规律的要求、高质量发展的追求。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按照市委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名提交了“支持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国家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区”“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统筹协调力度助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两份提案,会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支持成渝地区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案。重庆市政协将在全国政协指导下,紧扣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在全面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中贡献智慧力量。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徐敬业说,今年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向世人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好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出了动员令,做出了具体部署。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稳”“六保”,各项工作部署科学务实,特别是特殊时期的一系列特殊举措体现了实事求是,体现了担当作为,提振了民心士气和市场信心。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李静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屋建瓴、言简意赅、催人奋进。一是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报告实事求是总结2019年以及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很多成果都是老百姓亲身感受体验到的,让人信服。二是分析形势精准务实。报告准确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首次未提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安排工作全面详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主题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陈贵云、张玲、徐代银、王新强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给予积极回应。去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很不寻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驾驭全局的结果。要做好自身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参与推动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涂建华、刘占芳、钟正菊等表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贯穿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突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既实事求是,又坚持稳中求进,充满自信。委员们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