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关于推荐作品参加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和2020年度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影视类)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557   日期:2020-05-20   字体:【

各区县(自治县)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两江新区政法委、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按照中央政法委《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中政委明电【2020】1号)要求,结合我市正开展的“2020年度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现就推荐作品参加“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和“2020年度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影视类)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活动主题,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制作推荐一批反映先进工作经验、英雄模范事迹、政法感人故事的优秀作品。

  二、征集与发布

  1.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同时,面向政法干警、社会各界征集摄影、原创音乐MV、电影、电视剧等各类政法文化作品。

  2.参赛作品将按类型和时长,在重庆长安网汇总展播。同时,择优推荐至中国长安网抖音、快手、大鱼、百家号、微博等平台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及央视频、B站、腾讯等视频网站发布。获奖作品将用于中央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全年各大主题活动。

  三、评选方式

  从2020年起,每年市委政法委将会同市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分新闻类(18项)和影视类(7项)两大类,分别设立奖项进行评选。按照专家评审和专业评审盲评模式,通过初评、复评、定评、公示程序评选出各类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在此基础上,推荐作品分别参加中央政法委每年举办的“全国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和“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

  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拟设作品奖、单项奖、优秀组织奖、媒体推介奖和“致敬扫黑英雄”作品特别奖。

  四、报送要求及方式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展播和优秀作品征集评选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线上展播环节。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日。市委政法委将及时在重庆长安网展播报送作品,并即时推送至中央政法委比赛平台进行实时展播,同时,展播点击量将计入两次比赛评审考量。报送作品数目不限。参赛作品(含参赛作品汇总表电子档、作品登记表电子档、承诺书扫描图片和海报JPG格式)分类后,统一打包以云盘方式报送,请将云盘链接及提取码报送至邮箱:410487501@qq.com;同时,参赛作品(含参赛作品汇总表加盖公章原件、作品登记表原件、承诺书加盖公章原件和海报A4彩打原件)统一以邮寄的方式报送,报送时间以邮戳为准。

  第二环节:优秀作品征集评选环节。请于8月3日前,根据评选标准(附件1)和分配数额(附件2)完成报送工作。同时,请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对作品进行整理分类,并认真填写相关表格。请将参赛作品(含参赛作品汇总表电子档、作品登记表电子档、承诺书扫描图片和海报JPG格式)分类后,统一打包以云盘方式报送,请将云盘链接及提取码报送至邮箱:410487501@qq.com;同时,参赛作品(含参赛作品汇总表加盖公章原件、作品登记表原件、承诺书加盖公章原件和海报A4彩打原件)统一以邮寄的方式报送,报送时间以邮戳为准。参赛作品汇总表(由报送单位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和承诺书等在重庆长安网专题页面下载。

  联系人:祝欢,联系电话:65862767,13609411185,邮箱:410487501@qq.com。评委会办公室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芙蓉路3号市委政法委510办公室。

  附件:1.《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影视类)评选活动参赛作品标准》

  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委员会

  2020年5月18日
 


  附件1:

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影视类)评选活动参赛作品标准

  本次比赛只接受2018年3月至2020年8月3日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我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前四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1.微电影

  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2.微视频

  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含政法综治类公益广告),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3.微动漫

  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含政法综治类公益广告),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4.短视频

  短视频时长约70秒,格式为mpg或者mp4。

  5.摄影作品

  反映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的非新闻类摄影作品。格式为JPG,尺寸精度不低于3264×1840,图片大小不低于2M。

  6.原创MV作品

  原创MV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不含政法综治类公益广告),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7.剧本

  围绕政法中心工作撰写的影视剧本,包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等。

  8.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

  凡是2018年3月至2020年8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推荐参加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