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综治动态 >> 时政要闻
邓恢林组织专题研究部署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重庆长安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105   日期:2020-04-29   字体:【

       4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召集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警种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周密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局面。
 
       邓恢林听取了市公安局部分业务警种、专业公安机关前期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下步意见建议。他指出,前段时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市有关部门成立境外疫情防控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办公室,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国陆地边境线长,且重庆地处西南地区,境外疫情陆路输入风险需引起高度警惕。公安机关要勇于担当,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把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确保重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邓恢林强调,要在前期“外防输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境外疫情防控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工作,找准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补齐短板、完善机制。要主动协调对接,加强与云南、广西等地公安机关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预警能力和发现能力。要加强大数据信息化与基础摸排相结合,充分发挥社区等群防群治力量,及早摸清底数、掌握情况。要把陆路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打击非法出入境、贩毒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和公安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汪绍敏,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勇、郭金严、石宏,重庆边检总站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警种、专业公安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