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镇街掠影
童家溪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进校园
来源:李小敏   作者:李小敏   点击数:1761   日期:2019-04-24   字体:【

按照区政法委关于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弘扬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风气,4月24日,我镇综治办联合重庆工电段、北碚区铁路派出所在重庆市118中学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月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镇综治办陈维华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公民有爱路护路设施的义务,禁止任何人破坏铁路设施,扰乱铁路运输的正常秩序”,针对中小学生讲解爱路护路“十严禁”。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师生在“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横幅上签名,许下“知路、爱路、护路”的承诺,并现场发放铁路护路宣传资料和宣传扇子。重庆工电段、北碚区铁路派出所搭建了宣传展板,铁路民警现场为学生讲解乱穿铁路造成的严重后果和爱路护路“十严禁”。最后,118中学沈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小手垃大手,文明我先行”给家长及亲戚朋友普及爱路护路的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展示宣传展板5块,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宣传扇子300多个。

62b0d40ac56a4a8c97a745cbfaad463f.Jpeg

e1dc352129c345f2a7a3600b4258c9df.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