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镇街掠影
童家溪镇“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李小敏   作者:李小敏   点击数:4115   日期:2019-12-04   字体:【


为深入贯彻区司法局宪法宣传普法工作,增强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2月4日上午,我镇人大主席向文、分管司法领导龙洪国带领司法所、平安办、文服中心、派出所、治安协勤等在同兴场镇旁边的新修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场镇宣传过程中,向主席重点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宪法是一切法律的母法。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维护法制权威,首先是维护宪法的权威。宪法日的确定更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宪法普法宣传资料,治安协勤拉起“童家溪镇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普法宣传便民袋和礼品抽纸盒、宣传围腰等。据统计,本次活动全镇共悬挂5幅横幅,发放宣传资料400份,便民袋200个,发放宣传礼品200份、围腰200个。

我镇坚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行政,贯彻落实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f28ca29c952d4d9cbff7dc055349c505.Jpeg

f9f1167c1ff84b50b21d1e0c46cafaa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