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镇街掠影
童家溪镇“三月法治宣传月”场镇宣传
来源:李小敏   作者:李小敏   点击数:318   日期:2019-03-14   字体:【

     按照区司法局关于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3月14日,我镇龙调研带领综治办、司法所、治安协勤在同兴车站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场镇宣传。

    在场镇宣传过程中,分管领导龙调研重点宣传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综治办陈主任讲解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又要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非法集资存在巨大危害,甚至导致血本无归。司法所李小敏讲解了防范邪教组织对群众身心财产的控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传、不信、不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最新要求,近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在宣传过程中,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围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等形式,积极宣传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法律法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4幅横幅,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宣传手提袋200个,宣传围腰200个,宣传群众500余人。

badfbd78c61a44368d03b2ab0d5a2af9.Jpeg

e9406cfd5f834c5bb409aad048f27c1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