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镇街掠影
童家溪镇“浓情端午、相聚老街”普法宣传
来源:李小敏   作者:李小敏   点击数:4170   日期:2019-06-04   字体:【

        为深入推进区司法局对普法宣传的工作要求, 6月4日,我镇党政办、综治办、应急办、社事办等部门和苏家湾社区在同兴老街原戏台庙坝子开展主题为“浓情端午、相聚老街”普法宣传。

       主持人现场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发展。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因战国时期的楚国著名爱国诗人屈原在该日抱石投汨罗江,百姓纪念屈原而来;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是端午节最主要的活动。在中华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苏家湾社区组织社区旗袍队表演了“端午歌舞秀”,社区舞龙队表演了“美丽中华龙”,社区少年表演了“我们的端午”,社区大妈现场演示如何心灵手巧包好一个“粽子”。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夏季高温天气防灾减灾、扫黑除恶、反对邪教、拒绝毒品、卫生健康等宣传资料,发放铁路安全常识扇子,普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我镇将不忘初心,从实际出发,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普法宣传活动。

88d50b89679f48a1916f88b6a2fe301f.Jpeg

103b45211f984a8d955e7e09de98254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