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镇街掠影
童家溪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
来源:李小敏   作者:李小敏   点击数:4282   日期:2019-12-10   字体:【


为深入贯彻区司法局宪法宣传普法工作,增强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2月10日,童家溪镇人大主席在镇一楼会议室宣讲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

向主席重点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宪法是一切法律的母法。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2014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决定拟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培养领导干部对宪法的忠诚。

我镇组织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理解,提高了的法律意识,让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的宪法权威,在实际工作中遵从宪法办事。

826812d9713841ccacd477f91d83b757.Jpeg

f2bbdf084c9c46aaa4792866988bfc0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