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部门动态
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北碚区全面宣贯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64   日期:2018-12-28   字体:【

2018年10月1日,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全面实施,又恰逢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为切实提升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食品加工操作行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平稳过渡。10月26日—11月30日,区食药监分局组建专项培训师资团队,分23场次,对17个街镇3000余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开展全覆盖宣贯。

本次培训主要以《食品安全法》为总纲领,结合新旧规范存在的不同之处,对2018年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16个章节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会议要求各负责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本单位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会议结束后,执法人员还随机抽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参考题库》试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合格证明》。

会上,执法人员还对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切实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强调各单位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无“两章两证”的猪肉及其他动物肉产品,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餐桌;二是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严格要求各餐饮单位将潲水交有资质单位收运,严禁流入生猪饲养环节;三是进一步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工作,鼓励各餐饮单位积极参与,提升我区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四是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