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部门动态
龙凤桥街道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舆情导控工作
来源:   作者:龙凤桥街道   点击数:4191   日期:2020-12-10   字体:【

龙凤桥街道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舆情导控工作

龙凤桥街道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情导控工作水平,积极有效应对当前舆情新形势。

一、建立事前预警制度。各社区(村)网络评阅员每天至少浏览一次各门户网站和本地互联网,尤其是各社区(村)群众间的微信群、QQ群,贴吧等,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工作及群众反馈。对可能出现的涉及扫黑除恶工作负面、片面、恶意报道和评论的要进行认真地排查,及时获取预警性信息,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情况明确、底子清楚、应对适度,把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发现负面舆情及时上报,按指示及时应对处理。

二、建立信息通报和管理制度。各网络评阅员将有关网民对扫黑除恶的宣传报道情况进行甄别、收集、上报,确保做到舆情信息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

三、制定舆情引导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重大敏感事件,立即启动舆情引导应急预案,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进行上报,并督促各业务庭室及时处理,统一对外口径,借助上级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公开说明事件真相,提高网民辨别是非能力,严防人为恶意炒作。

四、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相关舆情正面引导。开展舆情处置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工作的主动权,维护街道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