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组织 建设有机结合
来源:   作者:龙凤桥街道   点击数:4025   日期:2020-10-16   字体:【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组织

建设有机结合

龙凤桥街道将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三举措”加强基层队伍自身建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切实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深化后进整顿“回头看”,切实找准问题,建立专项台账,实行挂单整改,重点整顿管理混乱、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对排查出的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组织调整、学习培训等措施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农村年轻党员发展工作。从农村优秀年轻党员、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回引本土人才等人员中物色合适人选,做好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储备。对培养成熟的及时按程序选入村干部队伍改善村“两委”结构。

三是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村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村干部政治素质和抓发展促和谐、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筑牢防黑防恶提坝。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