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部门动态
扫黑除恶与渣土车专项治理结合
来源:   作者:龙凤桥街道   点击数:4199   日期:2020-09-16   字体:【

扫黑除恶与渣土车专项治理结合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彻底铲除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处置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化整治行业乱象。龙凤桥街道将扫黑除恶与区域渣土车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近日,龙凤桥街道平安办联合市政执法大队、辖区派出所、社区专巡队及交警部门在朝阳桥、团结桥等处设卡检查渣土拉运车辆,采取斩断利益链,严打“保护伞”有力举措,确保城市管理方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将渣土运输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一是积极宣传在渣土运输领域严厉打击的涉黑涉恶内容,开展渣土运输处置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动员司机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在发现渣土运输处置领域存在涉黑涉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行为时,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检举揭发。同时,还专门设立群众举报电话,公开接收群众举报监督;二是严格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确保一车一证,平箱拉运,密闭覆盖,车体整洁,并告知司机在渣土车禁行时间段严禁上路运输。同时,交警部门要求渣土车辆在运输时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速驾驶行为,防止引发交通事故。对顶风作案,违法违规乱倾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和人,一律上限处罚;三是在线路治理上,采取健全人防,强化技防,在主要路段设立卡点、昼夜巡查等有力举措,实行24小时制轮班值守,严格规范渣土运输行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渣车、材料运输车和水泥罐车等车辆共计200余车次,教育轻微违章车辆100余车次,查处违章车辆1车次,没有发现涉黑涉恶行为。龙凤桥街道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一旦发现线索,将立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6a0b355a9bf8db6f91efd15f5ce47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