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碚区天生街道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45   日期:2019-01-03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区食药监分局统一安排部署, 近日,天生街道食药监所组织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区食药监分局副调研员李承念,天生街道分管领导刘潺潺,天生食药监所全体执法人员以及辖区内猪肉经营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会上,李承念同志通报了本次非洲猪瘟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参会人员进行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就非洲猪瘟的认知、防控、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天生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要求猪肉经营户依法经营,严格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查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入市场的猪肉必须盖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印章,不得从疫区购进猪肉,不得销售未经检验合格的猪肉产品。

最后,刘潺潺同志强调,各经营户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进货验收,确保疫区猪肉不流入北碚,并表示街道将积极配合食药监部门做好本次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猪肉经营户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做好本次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迫切感,猪肉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f35fcdfee74e4dd997b01e0daab420c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