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综治动态 >> 部门动态
施家梁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08   日期:2018-12-28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施家梁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镇长官勤利、副镇长邓严华,食药监所、农服中心、规建环办、应急办等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和蔡家兽医站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邓严华同志首先通报了近期以来非洲猪瘟疫情,传达学习了市、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随后镇食药监所、农服中心、规建环办、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自做了工作汇报。

     最后,官勤利同志对全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外防,按照区政府要求,镇高速路口、各重要路段守卡点如果发现疑似疫区病死猪及肉制品,要及时上报,并按照属地原则立即做好处置工作。二是内控,各部门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各尽其责,做好监管和相关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各村每日巡查各自辖区内养殖户,并对散养户进行彻底摸排,应统尽统,及时上报。三是充分发挥镇各劝导站作用,发现违法违规调运生猪和收运潲水等行为,及时进行拦截上报,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四是广泛宣传,加大非洲猪瘟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各村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非洲猪瘟防控列入重要工作内容,确保施家梁镇安全无疫。

              00c80befbc9b4af4a873e448eb9ef1d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