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北碚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1076   日期:2019-09-24   字体:【

    919日上午,北碚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家全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温初心、担当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助推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检察工作中。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三是紧扣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四个轮子”一起转、一直转。全院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做到位。要主动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做法和经验,精心组织开展。坚持统筹推进、问题导向、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注重健全完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

    最后区委指导二组组长唐中书对北碚区院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主题教育的意义、工作组的工作任务发表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他要求主题教育要突出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关键问题上下功夫,务求实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后,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