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继强同志到第五支部讲党课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45   日期:2016-07-11   字体:【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与党性修养,我院第五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继强同志担任主讲。

徐继强同志以“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党课的讲授。关于“为何学”的问题,徐继强同志提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唤醒党员意识的客观要求,是守住党员底线的根本要求。关于“学什么”的问题,徐继强同志提出,抓好学习应当在“三学”上下功夫:基本内容通篇学、重要内容反复学、结合实际重点学。关于“怎么做”的问题,徐继强同志提出,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党章的生命在于行动。学习践行党章,就是要以党章为根本标准和准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离自己最近的小事做起。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做党的放心人。要有本领,要勤奋工作,做服务发展的人。要牢记人民重托,以人民忧乐为忧乐,坚持人民的利益至上,做群众满意的人。

最后,徐继强组长强调,学习党章永远在路上,争做合格党员是永恒的课题。作为一名党员,要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北碚“一区三地”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应该如何加强党章的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切实加强学习,时刻以党章和党纪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