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观《十二公民》练公诉精兵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8069   日期:2016-07-18   字体:【

近日,北碚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全体干警在院多功能媒体展示厅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富钰莅临现场指导。

首先,全体公诉干警观看了国产法律类影片《十二公民》。观影后,在公诉科科长但萍的主持下,每名干警登台演讲,从影片内容和公诉人的专业等角度畅谈了观影心得,郑富钰副检察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与干警们交流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并结合影片和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全体公诉干警提出要求:一是要将无罪推定理念贯穿公诉工作,做到规范化、具体化;二是要全面提高证据审查能力,要将证据审查重点从言词证据为主转向以客观证据为主,对证据的客观性、关联性、真实性进行全面、细致、严格的审查。

该院公诉部门通过观影交流这种寓教于乐的岗位练兵形式,充分调动了干警的积极性,且利用多功能设备进行全程录像的方式让干警自己查找问题,以提高言语、态势语的综合表达能力。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使公诉干警的业务素质及专业技能得到了提高,为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公诉队伍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