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北碚区检察院 加强看守所防暑降温监督检察工作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382   日期:2016-07-18   字体:【

入夏以来连晴高温,酷热的天气易滋生疾病又容易使在押人员烦躁,产生不安定因素,为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的稳定,北碚区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加强检查力度,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

一是新增空调降温。该院驻所检察室针对看守所押员数量增加、监舍通风条件差的情况,为了便于管理,建议区看守所对监舍安装空调,区看守所十分重视,在考察了其他区县看守所情况后积极向区公安分局汇报,并及时对全部监舍安装了空调。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驻所检察室坚持每日对看守所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进行督导检察,要求看守所在高温天气及时打开空调,保证监舍温度适宜;要求食堂严把食品进货关,合理安排改善在押人员生活,增加新鲜蔬菜的食用量,保证在押人员吃得健康、卫生,防止在押人员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及时灭虫,减少蚊虫叮咬,保证环境清洁卫生,减少细菌滋生和传播环境;增加医务人员巡诊次数,对患病人员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三是开展心理疏导。高温天气易引发在押人员情绪波动、烦躁不安、易冲动等问题,驻所检察室要求看守所加强对监区的巡视和管理,同时驻所检察人员增加约谈次数,稳定在押人员情绪,确保监管场所秩序稳定。

目前,在押人员情绪稳定,无中暑和流行疾病发生,监所防暑降温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