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我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微心愿”活动,为七旬党员赠送法律书籍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194   日期:2016-07-11   字体:【

近日,我院第四党支部为一位70多岁的老人送去法律书籍。老人名叫张吾臣,是一名党员,生活清贫的他,对党和国家有着一颗强烈的感恩之心。他用自己微薄的低保收入。在社区摆了一个免费书报摊,他的小心愿是想看更多的书,学习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同时让那些有需要的人也能够有更多的书可以读。我院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认为,应当帮助老人实现这一“微心愿”。将书送到老人家里时,简陋的客厅中央一面鲜红的党旗格外醒目,坐在党旗之下,第四党支部的三名支委听着他兴致勃勃地分享他的学习、生活以及入党经历。

从第一次写入党申请书到正式入党经历了50多年的时间,艰苦的生活条件并没有影响张吾臣的学习热情,“路漫漫其修远兮”,在瘫痪的母亲需要他照顾,眼疾的妻子需要他扶持、繁重的家务活需要他承担,当日常工作和琐碎生活占据生命绝大部分时间时,他“上下而求索”,从来没有放弃进步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这是这样的精神,让这次“微心愿”活动,也成为一堂生动的党课。

如今,“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丰富的学习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涌现出像老人一样爱学习、争做合格党员的人,他们不但自己要求进步,还默默地影响周围的同事、朋友,传递 “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了舒适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