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朝晖同志到二支部讲授党课 ——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8524   日期:2016-07-18   字体:【

 近日,北碚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朝晖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学习主要从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三个层面进行了具体的讲授。一、学什么?党章是共产党人正心修身的根本标准,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关系的最高准则,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围绕党章进行学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基本功、必修课。二、怎么学?要增强学习党章的主动意识、端正学风、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党章的基本精神、重点学习党章的新修订内容、反复学习党章的基本理论。三、如何做?学得再多再好,最终要落脚到“践行”两个字上,特别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应尽的义务,必须做到,凡是党章规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

最后,胡检结合职侦、预防、法警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要胸怀祖国,对党忠诚,勤奋工作,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