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北碚法院与西南大学法学院召开实习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纪松声   作者:纪松声   点击数:35139   日期:2016-05-24   字体:【

    5月18日上午,北碚法院与西南大学法学院联合召开实习生工作座谈会,西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步文和相关负责教师、我院副院长杨斌华、各业务庭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斌华副院长总体介绍了同学们在我院的实习情况,对法学院实习生的表现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西南大学法学院为我院输送高素质实习生表示感谢。随后,立案庭庭长龙抗妮、刑庭庭长范宜民、静观法庭庭长马宏智等各业务庭主要负责人作为实习生指导老师代表,对本部门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表现进行点评,普遍认为本届实习生综合素质高,知礼仪懂礼貌,组织纪律性强,工作积极主动,单位领导和同事对实习生的印象都非常好。

    随后,院校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长期合作关系等问题展开互动,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比如可以将实习生作为连接院校的枢纽,将基层法院的疑难案例带回学校师生讨论,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同时也给基层法院处理疑难案件提供一些建议。

    在座谈会的最后,杨斌华副院长就校方为推进院校合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北碚法院与西南大学法学院进一步推进合作,以期实现院校“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