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北碚法院开展在职党员进北泉社区法制讲座活动
来源:(通讯员 纪松声)   作者:(通讯员 纪松声)   点击数:19974   日期:2015-09-15   字体:【

9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精神,我院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了“北碚法院在职党员进北泉社区法制讲座”活动。    

活动中,我院党员者愿者向与会居民代表发放法院诉讼指南、举证须知等法律宣传手册,同时就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纠纷、经济纠纷、人身损害纠纷、立案程序、证据材料、案件受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宣传讲解。宣讲环节过后,由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志愿者对居民现场咨询的婚姻、继承、房屋租赁、借贷等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对相关的诉讼程序为居民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我院与北温泉社区搭建起了普法宣传教育平台,增强了社区群众对当前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在职党员法官为社区工作积极服务的意识、紧密了法官与群众的关系,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个人生活中的法律困惑,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带来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