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北碚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工作会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7347   日期:2016-01-25   字体:【

(通讯员  刘金丽)1月20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工作会,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佳斌到会并听取特邀监督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利从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狠抓执法办案攻坚、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六个方面向特邀廉政监督员通报了2015年度法院工作情况。

 特邀监督员对法院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大家认为,法院在案件数量激增、群众期待越来越高、舆论环境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法院全体干警克服困难,以勇猛精进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办案质量、干警作风、法院形象、司法公开力度有新的提高,值得肯定。同时,监督员们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树立法律威严、树立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在两江新区北碚片区设立人民法庭;加大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力度;加强执行力度。

  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佳斌对监督员们的谏言献策表示感谢。吴院长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立案登记制的实施,大量社会纠纷涌入法院。北碚法院采取固定加班与鼓励加班并行方式挤时间全力以赴狠抓执法办案攻坚,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

 吴院长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北碚法院将强化以案说法,加强普法宣传力度,通过街头宣传、法院公众开放日、案件庭审等方式,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以法院“青年法官宣讲团”为载体,用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组织企业家、大学生、机关领导干部等到法院旁听经济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使大家能够更加直接的受到教育;通过案件繁简分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小额诉讼制度等助力化解日益繁多的矛盾纠纷。

        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伟主持,邓组长并在会上通报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